爵然Jorane要透彻

完全够格在知乎"名字里有生僻字是怎样的体验"里长篇大论一番,狂吐苦水举例说明人生中的N次尴尬体验。因为母上一句两字比仨字好写,至此变成了登记牌要靠手写、各类表格常表拼音、一般人念成什么样就叫什么的局面。比起天帝书库的代称,还是觉着爵然兼得些。 书读千万也许成为万世之表也许成了呆子,爵然爵然, 既期加官进爵有所作为,又怀坦诚自然顺遂不争,无论是道德意义上还是社会意义上都足矣。好在信息时代网络社会,昵称代号总还能捞着一个 ,何况真名用的还不见着比假名儿多了。虽少时中二,依然有昵称沿用至今 。尽管他人令解其意已羞于启齿,但还是自夸其中是有真意,只是年岁渐长,渐深知行之不易,非得有天赋或得受生活淬炼之人方能窥得一二。
少时之望 所谓见他人见自己 虽不知慧根几何 仍盼透盼彻 解析自己参透他人 直至彻悟而能自有丘壑起伏不惊 想是无知 尽可放狂言 既是随笔 瞎写一通 无章无法 笔之所至 只为凑数 说是大奸大恶还是心善人善却有不合严苛道德的些许瑕疵更让人难以忍受?层层叠叠 堆砌铺排 却留一角 倒谓留白 逐成技法 为人称道,白纸一张 无损无缺 点墨其上 却总让人除之后快……黑中夹白 偏说能从中看到人性闪光 白上点黑 却让人扼腕不已 谓之完美不可得 到最后却成了坏人更易被原谅 枭雄更能被传颂 做人不易 好人更难 年岁见长的收获在于岁岁年年风一般的过 哪怕只是呼啸之中在风中凌乱还是能有所得 就算是被推着走 总会遇见带着各式经历的不同人。也可能是孤单渐成为了大部分人的特点 哪怕只有一刻 好像突然成为了能收到好多故事的人 作家缘何产生?绝对是听的太多又还算有德 总不能大嘴巴二次扩散 干脆换个名字地点 一股脑抖出来而不用担心后果
所以17年的愿望是继续听很多故事 至少年老能凑个回忆录那么多。
总之,是窦文涛所说的表演人格,其实不算贬义,能让大家都活的方便已是难得的善。不过独处细忖,却总难免嗤笑,到底是为了成为谁而在不断努力,至于原本是谁 不断修剪枝蔓 好像已不再重要,只是也惧若是成为了那谁 却还是不满又该如何……这倒也不急着想答案 毕竟第一步尚还未完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