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然Jorane要透彻

Curiosity kills the cat

      吹风机的声音,此起彼伏,在我们仨之间阻隔起枪声四起的真空靶场,将这周围的男人们也包括她自己射得七零八落…
     服务行业的迎来送往,鬼话人话,他透知如何消解距离。“美丽是永恒的话题,变美是永久的事业(虽然好久才了解其通理性)”,总是最大公约数的话题。怎样动刀子副作用大、几针美容针扛的住经久的折腾···(难怪医美是个专业领域)尽管高级玩家间稀松平常的经验交流,因他总是空拍的接话暴露了贴近的费力。
      直到···· “你看得出来我填过太阳穴么”,她已开始向自己“开刀”。
     “找男的要么好看要么有钱,不然我们费这么大力气图什么····你们男的都是口是心非,小动就可以,大整又扯精神洁癖,我男朋友···”
     两次,她至少有两次想要深入这个话题。而剪刀翻飞咔嚓的戛然,是他次次唰的弹开,高声玩笑着这屋子里除了两个小妹妹(是我…)其余都是同类,就要撕破这真空的隔绝,也当然断送话题深入的可能。陌生人定理,可以分享,不能分担,安全距离再往下是自讨没趣。
    “你住南国啊,你们那美女帅哥可多”
    “跟我有什么关系,有钱的男的谁不买房在那儿租啊···”“我要搬家了,要好好谈个恋爱、结婚了”
     婚恋地产学?总有些约定俗成不可破,家庭与安定,万千之一。起码挑些仪式性的,将电光火石都关在身后,最好要头也不回的进入规律的既定轨道,绝不再回看。
    再侧身去听,那边已经逐字贡献粗口向生活抒情···
    而日子呢,更像是回声墙, 一样的曲折往返通着幽,只是嬉笑怒骂也不见得有回响,沸沸扬扬、沸沸扬扬···
     吹风齐喑、微屈起身,只瞥见她耀眼的粉色挑染
这是粉色果味汽水噗嗤冒泡的夏天,也是,让冰激凌流泪的夏天。
     陌生人的自以为是,好奇害死猫。

评论